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这既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也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成立近百年来,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先后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迎来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今年,中国率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社会主义中国的治理体系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只有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有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编制和实施中长期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原则,有利于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引导全社会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党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一定能够凝聚起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确保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