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个集体6名个人获119消防先进表彰

北京5个集体6名个人获119消防先进表彰

近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147个单位“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97名个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北京5个集体、6名个人获此殊荣。

北京市延庆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得了“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延庆区森林消防大队正式成立于2005年春,下辖延庆、永宁、四海、千家店四支中队,担负全区16.1万公顷林地的森林火灾扑救,周边地区森林火灾互援扑救及防汛和应急救援。森林消防大队是一支能打硬仗、能吃苦、能奉献的战斗团队,组建以来共扑灭区内、外林火千余次,包括今年处置的“3·18”火灾、“4·2”火灾。由于队伍作风顽强,技术过硬,多次被调往北京密云、平谷、怀柔、西山林场以及河北赤城、怀来等地参与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个人获奖名单中,包括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北京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许斌。许斌专职负责带领市级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管理和扑火工作指挥。在消防战线近30年的工作经历中,许斌先后圆满完成“5·5”玉泉营环岛家具城、“5·11”天津蓟县跨境扑救森林火灾等30余起火灾事故现场处置任务,多次参与配合国庆阅兵、重大国事活动的巡查安保任务。

北京获奖名单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

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故宫博物院消防处

北京市延庆区森林消防大队

北京市天安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故宫特勤站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李坚 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磊 北京德生密山雕刻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宝合 北京合益通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斌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北京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副总队长

潘照虎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高米店站副站长

王明胜 北京市通州区漷县消防救援站专职站站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