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举行首都交警铁骑警务展示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举行首都交警铁骑警务展示活动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北京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出席首都交警铁骑警务展示活动,并检查铁骑警务工作。

在市公安局交管局展示活动现场,6名铁骑交警进行了“加速急停”“极限压弯”“高速绕桩”等高难度驾驶技能、实战操作汇报表演,在铁骑装备展示区,还展示了公安部试列装的新式警用骑行服、具备蓝牙功能的新式头盔以及装载可视化预警终端、车载T-BOX设备、可主动识别交通违法行为摄像头的智能警用摩托车。

近年来,市公安交管部门不断加强铁骑队伍建设,选拔驾驶技能娴熟、身体心理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民警,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充实铁骑交警队伍。目前全市铁骑交警已达到800名。

展示活动结束后,亓延军检查指导了首都交警铁骑警务工作。警用摩托巡逻是首都交警重要的勤务方式。近年来,市公安局交管局通过科学设置铁骑巡控的骑巡路线、值守点和疏导点,加强重点区域、违法事故高发点位,以及学校、医院等交通堵点乱点的巡控、疏导、管理,与交警日常固定岗有机结合、互为补充,打造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机动灵活快速反应处置路面突发情况的警务力量,提升了“动态管控”“快速反应”“紧急救助”“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