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步、精准对接,北三县与副中心协同发展提速(2)

同向同步、精准对接,北三县与副中心协同发展提速(2)

2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都亲自把脉定向,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要求“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抓住“牛鼻子”不放松,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强化合作、贡献力量,一起推动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给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地鼓舞和鞭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坚定前行,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京津两市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举全省之力,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河北承担着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主战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创造历史、开辟未来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确保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京津和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坚决当好首都北京政治护城河。

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要深刻认识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抓住用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国意义、时代坐标和丰富内涵、牢牢抓住难得历史机遇,主动作为,顺势而为,助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和美丽河北迈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入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需要下更大的力气推进工作。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统性、长期性、艰巨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攻坚克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坚持稳扎稳打的原则,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聚焦重点,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深度扩展。一是强化产业协同,夯实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基础支撑;二是深化创新协同,推动一体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融合;三是促进服务协同,提升一体化整体公共服务水平;四是加强政策协同,健全有利于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

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推进一体化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答疑解惑、汇集正能量,带动群众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努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北三县与通州区强化合作、精准对接,协同发展,成绩喜人。同时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样板。期待在“十四五”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三县齐心合力共同书写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