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北京市委党校为在训学员授课时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 提高能力本领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陈吉宁在北京市委党校为在训学员授课时强调 胸怀两个大局 提高能力本领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12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市委党校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104期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陈吉宁从“十四五”时期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谈起。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面向未来五年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深入落实中央精神,对“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加强工作谋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奋进,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更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发挥优势作用,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创新潜能,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有力支撑。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先进实践,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在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等领域探索形成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陈吉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深化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推动解决长期性、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主动加强学习,丰富知识积累,更新知识储备,增强科技敏锐感,把握所在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工作规律,持续提升工作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严格遵规守纪,涵养不计得失的胸怀境界,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