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东城区动员部署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2月25日,东城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全区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和全区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并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出要求。

夏林茂在讲话中强调,要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加快“五个东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质量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有序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政治标准,突出“双好双强”,做细做实资格联审,杜绝“带病”参选。要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平稳有序推进“一肩挑”。要严格程序要求,严把工作方案关、程序步骤关、现场秩序关,确保换届流程清晰、程序合法。要严格换届纪律,抓好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格风险防控,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

夏林茂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换届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在区委,直接责任在街道,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要抓好时间统筹、工作统筹,倒排工期,绘制“作战图”,把换届工作与全区的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建立完善督导检查制度,区委成立4个巡回督导组,督查指导全区社区换届工作;各街道工委要派出指导组,确保工作全部覆盖、不留空白。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