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12月30日上午,北京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反腐倡廉建设与推动首都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成果。发挥考核的评价引导和激励纠正作用,指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推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改必到位。结合考核结果,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培养干部开展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与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贯通融合。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责任,传导压力、督促整改、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反腐高压震慑,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领域和环节,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持续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将查办案件与完善制度、党性教育贯通起来,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做深追逃追赃“后半篇文章”,通过个案剖析倒查漏洞,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

会议研究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查办腐败案件及追逃追赃工作等事项。

市领导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张家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