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宣讲活动综述

新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已开启。

隆冬时节,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在校园课堂、在社区广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满了奋进新发展阶段的干劲和信心。

按照党中央和甘肃省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统一部署,陇原大地迅速拉开宣讲帷幕。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2.6万多场,覆盖受众480多万人。

强化示范引领 掀起宣讲热潮

甘肃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先后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进行学习,相继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甘肃省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为全省各级各方面作出了示范。

2020年11月中旬至12月初,20名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省属高校、省属企业、老干部系统、党外人士开展宣讲。除了常规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还来到基层理论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用事实数据与典型案例讲道理、明观点。截至目前,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对谈43场,直接听众达1万多人,通过电视和互联网等渠道收听收看人数近50万人。

紧贴群众心声 讲到群众心田

基层宣讲,既要做时代的“说书人”,也要做群众的“翻译官”,讲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事,才能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在陇南市宕昌县,“板凳会”上的宣讲打破了台上台下的隔阂,干部群众围坐一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讲全会精神,又解决实际问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一次次交流中不断提升。

在金昌市金川区,由专家宣讲、志愿服务宣讲、文艺宣讲、党员宣讲、红色物业宣讲等共同组成的“睦邻·家”理论宣讲暨文化周活动,既有文艺表演,也有专家讲座,广大群众也可以上台当“主角”。

基层宣讲员行走乡间、进村入户,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宣讲内容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在海拔3800米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齐哈玛高原上,雪域上最美的格桑花——女子马背宣讲团,走入草原深处,让党的声音更嘹亮。同样,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背宣讲队”,采取蒙汉双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为牧区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酒泉市肃北“马背宣讲队”穿梭牧民家。

共话青春担当 点燃奋斗激情

由17名“80后”“90后”理论宣讲骨干组成的“博士生宣讲团”,深入青年群体,与年轻人“面对面”“键对键”交流探讨学习体会、思想认识、贯彻措施,让年轻人心里热乎乎、眼睛亮堂堂。

“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勇说:“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激励青年人,这样效果很好!”

注重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宣讲,积极探索使用新媒体、新技术等年轻人善于使用、易于接受、乐于传播的形式,彰显理论宣讲青春力量。甘肃省委讲师团把互联网作为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制播10期“理响新时代”系列短视频,引起热烈反响。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实干斗志

“听了宣讲报告,思路更清晰了,方向更明了,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说。

“宣讲报告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树起了标杆,打造了样板。”陇南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小舟说,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及通过顺口溜、歌谣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成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甘肃壮丽篇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