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李伟参加朝阳团审议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李伟参加朝阳团审议

23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来到朝阳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朝阳团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重点突出,是一篇提振人心的好报告。“十三五”时期北京城市发展发生深刻转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各项成绩全市人民看在眼里、更参与其中,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高琼、金龙哲、王华民、关玲、柳贡慧、田振清、王灏、张亚兰等代表就平安北京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两区”建设、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伟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是北京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推动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城市精细化治理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进展显著,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去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艰辛、成绩突出,实属不易。报告着眼于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部署今年工作站位高、前瞻性强,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气息扑面而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催人奋进,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路径的新任务形势逼人。报告突出强调推动改革开放和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放在首要位置,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为落脚点,部署了改革发展治理的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要求,紧扣中心大局、紧扣重点工作,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奋发有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