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才工作的思考(2)

关于人才工作的思考(2)

——以贵州省六枝特区人才工作为例

2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必须有一支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六枝特区人才工作的做法启示我们,只要一心一意求才引才,想方设法创造良好的引才用才环境,并为人才排忧解难,就会让人才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是关键。没有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什么事都是空谈。在人才的引才用才育才中,都离不开组织保障。这个保障是必须实打实,不是绣花枕头让人看,而要具体落实到行动和工作中,让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好在引才育才用才中的作用。比如引进人才遇到居住困难还是生活困难,组织上要第一时间给予关心和爱护,让人才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又比如,人才在环境上还不适应或不熟悉,要给予一定的时间,积极安排人员给他们熟悉环境熟悉工作创造条件,为人才充分释放自己的才能打好基础。

二是精准有效识才是重点。才不配位是浪费。只有充分发挥好人才的作用,才有利于我们事业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才会有效推进。在引才过程中,我们要做好充分的调研,为精准引才做好基础,只有点对点做好引才工作,才能让人才有英雄用武之地。

三是加大经费投入是保障。常言说,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凤来。要招来高端人才,就必须要有必要的经费保障。比如为人才兑现奖励,比如解决人才的薪酬待遇等等,这些都必须要有必要的经费作保障,否则落实不了待遇,就会失信于人才,让人才流失。只有解决好人才待遇问题,才能让人才安心发展,乐于奉献,才能推动我们的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注重人才培养是常态。我们引进的人才,大多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政治理论知识的不足是他们的短板,我们一方面要组织安排他们参加更高层次专业的培训,让他们更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好要组织安排他们参加政治理论知识的培训,让他们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人才引进后,要制定长效的人才培养计划,抓好人才的不断培训,让人才接受新知识,增长新理念,拓展新视野,让新的理念与所学知识产生融合,使人才在不断的工作中充实自己,更新自己,全面提升自己。

五是用好用活人才是目标。引进高端人才用不好用不活等于零。人才引进后,要坚持以服务人才为导向,大力创造有利于人才辈出的宽松环境,及时帮助高层次人才解决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在用人才上,要按照引进的条件把他们安排到适合他们发展的岗位,让他们利用好所学知识创造出更多价值。同时,要畅通人才上升渠道,为扎实工作、作出贡献的人才创造更好的晋升机会,让人才看到向上的希望和出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