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综合> 正文

郑建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5)

针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瓶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建议:

充分利用新基建机遇,协调推进各类数据中心、5G网络部署,全面提升端侧的数据计算、采集及传输能力,为传统产业全面向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的泛在计算基础。

加快我国开源开放生态体系研发与应用推广,建设可跨硬件和算法平台、兼容国内外主流开源平台的开源开放体系。

鼓励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引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贸易便利化等领域政策先行先试,加快融入国际产业链。

加强对人工智能专业学科指导建设,按照“厚基础”“重交叉”“宽口径”思路,培育一批专业技能扎实、科学素养高、动手实践能力强、具备开阔产业应用视角和国际前瞻视野的人才。鼓励高校内部整合或者多个高校联合形成人工智能学科群,培育更多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中豪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