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志愿力量 传递爱和温暖

汇集志愿力量 传递爱和温暖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吉林长春市九台区九郊街道新州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访,正赶上社区书记孔卫平给弘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上“每周一节志愿课”。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有序参与消杀、排查登记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孔卫平说:“这段时间,志愿者帮助社区解决了很多问题,这帮孩子真像样!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把志愿队伍组织好。”

在营城街道兴华社区,社区书记彭雷正在电话里嘱咐在山东工作的儿子:“今年你就响应政策,就地过年吧,家里不用惦记。”

与新州社区一样,兴华社区招募了300余名社区志愿者,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了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用。作为志愿者的出租车司机刘军说:“天天来社区领任务,不来心里还惦记。”

说起就地过年,彭雷掏出手机向记者推荐九台区自编自演的疫情防控系列微视频。视频中,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贤能人、农民骨干、九台好人、农村志愿者等群体,义务宣传防疫常识,并作出“今年我在九台过年,不回家”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九台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倡议书和提示,引导各部门动员4000余名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平安就是好年 身安才能心安”倡议,倡导就地过年、文明过年、健康过年,以网络接力形式,传播正能量。

除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弱势群体。

农历大年三十,九台区善满家园的烘焙坊里热闹非凡,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15名志愿者,来到这里与残障孩子们一起制作“新年蛋糕”。两年前,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主动找到身患残疾的刘宝鑫,介绍他到善满家园学习烘焙。在这间烘焙坊,和刘宝鑫一样学习烘焙技术的有100多人,他们制作的蛋糕,销量颇为可观。

善满家园是集“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托养”功能为一体的扶贫助残基地,也是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场地之一。善满家园残障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巩奇介绍,除了烘焙坊,这里还有彩绘、工艺品等工作室,已经让千余名残障朋友学习技能,多渠道增收。

长春市九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影表示,近年来,九台区统筹全区志愿服务力量,特别突出志愿服务中“帮”的作用,成立九台区志愿服务联合党总支,全区5万多名志愿者组成4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区已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党员干部与志愿者齐发力的文明实践共建模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