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百年来,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顽强拼搏、英勇奋斗,我们党才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受到人民衷心拥护,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党忠诚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广大党员干部自我提高、自我教育、自我锻炼的“大熔炉”。党员干部应主动接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把对党忠诚真正落到实处。

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同时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青年干部越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对党忠诚,不仅是一个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同样,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这就告诉我们,对党忠诚体现在每位党员干部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党员干部应到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磨砺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