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100”背后的数字密码

读懂“100”背后的数字密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3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正值“两个百年”交汇,恰逢距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会上提到的这几个数字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备受启发,那便是“逢五、逢十”、“710多万”、“9191.4万”。只有读懂“100”背后的数字密码,才能更加坚定信心、找准方向,更好地开新局、谱新篇。

“逢五、逢十”是授予“七一勋章”的年份规定,更是对“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最高认可。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今年是首次,不仅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对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们的高度认可。“七一勋章”作为以中共中央名义颁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签发证书、颁授勋章的荣誉,是对党员们多年如一日的无悔付出、倾情奉献的最高认可。“七一勋章”里有组织的认可,也有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相信,广大党员干部定能从中备受鼓舞、汲取力量,向被颁授的同志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一茬接着一茬干,尽己所能争取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唯此,才能让“七一勋章”的这份最高认可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影响到更多的人。

“710多万”是符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资格的人数,更是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的最好激励。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也是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的最好激励。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10多万”这个数字振奋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710多万”属于“光荣在党50年”的这代人。他们见证了“从无到有”的峥嵘岁月,他们参与了“从弱到强”的艰苦奋斗,他们是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亲历者。没有他们对初心的始终坚守、对使命的始终担当,就没有中华民族越来越好的发展历程,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以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致敬,更是激励;是责任,更是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首次评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颁授的七一勋章到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来自组织的厚爱与认可,都承载着共产党人永葆的初心与使命。读懂“100”背后的数字密码,更要读懂其背后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奋斗中的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砥砺奋进、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