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新冠疫苗接种破100万剂次

西城新冠疫苗接种破100万剂次

60岁以上居民接种已达4.5万剂次

“我80多岁了,打疫苗没啥不良反应,希望更多老同志来接种新冠疫苗。”3月28日,86岁的刘智忠成为西城区新冠疫苗第100万剂接种者。西城区卫健委主任陈新为老人送上了鲜花和贺卡。截至昨天15时,西城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0.74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居民接种4.5万剂次。

在西城区新街口疫苗接种点,接种者们按照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引导,排队、扫码、接种、观察、离开。每个人都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整个接种点秩序井然。60岁以上老人还可走绿色通道,加快接种速度。

“街道通过微信群、西城家园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宣传媒介进行宣传发动,并指导协助居民完成预约。”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接种点冷藏室内,记者看到每个储藏疫苗的冷柜温度均为2℃到8℃,符合新冠疫苗储藏标准。来自新街口社区医院的医生孙薇正和值班警务人员一起盘点疫苗。

“接种点平均每天入库的疫苗在1000剂到1500剂,整个冷链过程需要一名医生和警务人员共同协作完成,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孙薇说。

自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西城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区委书记和区长统筹调度,区疫苗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通过行业管理部门和街道社区的条块结合,周密组织,高效服务,以单位、楼宇、社区为单元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尤其是对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七小”门店、餐饮单位逐个建立台账,推动实现应接尽接。

目前,西城区已设置了2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采取1个区级大型集中接种点、15个街道就近接种点和若干临时接种点的“1+15X+N”模式,为居民接种提供就近便利服务。西城区居民可拨打所在社区或者街道疫苗接种预约咨询电话进行预约报名,还可通过“西城家园”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截至目前,西城区已有33万人通过上述方式预约接种了新冠疫苗。

对积极宣传、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且所属人员达到全员接种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餐饮企业(含酒吧)、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场、批发市场、社区菜市场、超市、便利店,西城区在评选先进单位、十佳品牌等相关称号、申请商业发展资金、遴选政府采购协议相关供应商等方面将予以优先考虑,在同等条件下排序优先。全区还将开展促消费活动,鼓励市民参与疫苗接种。

相关新闻

“你们服务得太周到了!”

87岁的陆女士退休前是北医三院的医生,得知全市即将开展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后,她就主动打电话到居委会询问接种事宜。“过段时间我要回上海老家探亲,接种疫苗是为了旅途安全,也是为了获得免疫力。”

27日一早,陆女士来到海淀区学院路社区服务中心接种点。“您不用排队,从这边直接入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她从老年人专用通道进入室内。一进门,志愿者刘月华又将她引导到老年人专用咨询室,进行血压测量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结果达标后,她来到登记台,签署知情同意书。随后志愿者陪同老人来到接种区,完成接种后志愿者又将老人送到留观室。“阿姨,您在这儿观察30分钟,一会儿我的同事送您下楼!”陆女士拉住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你们服务得太周到了!”

学院路街道接种点3月13日启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为2000多名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年龄最大的95岁。本报记者 孙乐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