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全市巡讲收官

“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全市巡讲收官

宣讲32场,线上线下累计80余万受众聆听

“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全市巡讲收官

本报讯(记者 孙杰)12日,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分别走进市工商联、市文联,进行两场现场宣讲。至此,“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完成32场宣讲,圆满收官。

成立市级“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是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当日,市工商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和市文联机关近200人现场聆听宣讲。宣讲开场,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氛热烈。

“群众不增收,我绝不回城!”密云区大城子镇聂家峪村第一书记王海东在宣讲中表示,要将党员誓言践行到底;20多年深入全国14个贫困片区、200多个地市县,开展扶贫实地调研,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完成近百份调研报告,用智慧推进可持续减贫……宣讲员们用台上8分钟的故事,展示着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的成果,描绘出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电商扶贫的生动景象。聆听宣讲时,不少人流下感动的泪水。

“这不正是我们党的百年红色基因传承,不忘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吗?”听完宣讲员们在扶贫路上的故事,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徐韬表示,作为一名商协会的党务工作者,要把这次学习感受化作推动今后工作的动力,用党的工作凝聚人心、引领方向、鼓舞士气,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从脱贫攻坚一线选取来自东西部协作地区、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第一书记”和当地农民的13位典型人物事迹,用真实的经历、真挚的情感、真切的语言,全面展示北京市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贡献和成就,以全新的视角和生动的表达诠释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自门头沟妙峰山镇炭厂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前的首场报告会以来,宣讲团历时一个月先后走进16个区、工委以及高校,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红色革命纪念地、企业报告厅和乡镇基层街道等开展宣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把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和首都实践讲清楚、讲生动、讲精彩,刻画了共产党员在脱贫路上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宣讲团累计宣讲32场,并结合各类融媒体开展“云宣讲”,线上线下受众累计达80余万。巡讲活动实现全市多层次、多系统、全方位覆盖,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引发全市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的开篇。据了解,下一步全市还将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全市巡讲活动,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