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调研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

北京市领导调研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

本报讯《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施行一年。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工作部署,将两个条例落实工作引向深入,北京市领导张延昆、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殷勇、张凡迪、孙梅君、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靳伟先后到海淀、石景山、平谷、大兴、丰台、通州、密云、顺义、门头沟、房山、西城、朝阳等区,在居民小区、农村、商业楼宇、学校、公园、冬奥场馆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去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一年来,本市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总结盘点再出发。市领导指出,要持续深化落实,乘势而上,弥补不足,持之以恒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市领导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两个条例为契机,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和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做好配套保障和政策引导,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升治理能力。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指导居民规范垃圾分类行为,推动居民从“要我分”向“我要分”的习惯养成;要抓好清运不及时专项治理,坚决淘汰混装混运、多次清运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践行“光盘行动”,严格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推进净菜上市,扎实推进源头减量;要梳理总结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的有效做法,推广典型,以利再战。

物业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物管会的重要作用,从停车、保洁、安防等方面着手,切实推进小区规范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集中投诉的问题入手,给压力,补短板,提能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要完善物业服务市场机制,提高物业费缴费率;要抓好城市化进程中的村庄治理与改造,加大拆违控违力度,构建城乡融合、城绿交融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领导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件“关键小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