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有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

党员干部当有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

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长沙逝世,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在上海逝世。两位院士的逝去,让我们无限惋惜、深情缅怀。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党员干部当以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院士为榜样,从他们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以榜样为师,以榜样为镜,带着崇高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归属感,在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披荆斩棘。

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把使命感放在心上。袁隆平院士常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一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今,水稻高产梦已经变成现实,杂交水稻也在世界其他国家大面积种植,有力回击了“21世纪,谁来养活中国人”的质疑,让中国人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深知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精神之钙、动力之源,是干成事、不出事的重要保障。真正做到把使命感写进理想信念里,把理想信念融入实际行动中。认真学习党史,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浴血奋战中深刻体悟理想信念的内涵真谛,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忠贞执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志虑忠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官。理想益坚,方能有始有终;使命在心,方可砥砺奋进。党员干部要带着崇高的使命感,让理想信念成为行动的源头活水,不止探索之步,不舍尺寸之功,做意志坚定、笃行笃信的实干家、追梦人。

爱岗敬业,实干担当作为,把责任感扛在肩上。吴孟超院士曾说:“即使有一天,倒在手术室里,也将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从医70多年,吴孟超院士完成了1.6万余台肝脏手术,自主创新了30多项重大医学成果,推动中国肝病医学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使我国肝脏疾病的诊断准确率、手术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其中是沉甸甸的医者仁心,更是一位医者敬业担当、对从事职业的坚守和对患者高度的责任感。担当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实干是对艰难困苦的宣战,作为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带着恪尽职守的责任感,勇担当、肯实干、善作为。发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事不避难、勤勤恳恳。铭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谆谆教诲,从细节做起、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件小事做起。工作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向爱岗敬业的榜样看齐,筑牢实干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事业心、锤炼责任感。

人民至上,厚植高尚情怀,把归属感植根在祖国大地上。“科学家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坚守着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底色。”无论是学成之后毅然归来的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还是刚刚逝去的袁隆平、吴孟超院士,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满腔的热血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深沉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他们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心中时刻装着国家、装着人民。他们的归属感来自于祖国需要,他们的动力来自于人民需要。我们当以榜样为师,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带着情怀和对祖国大地强烈的归属感,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干部人民选,选好干部为人民。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政之德,厚植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摆正自身是人民公仆的准确定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归属感植根于祖国大地的厚土之上!(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524/112931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