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京·彩”启动

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京·彩”启动

5月31日下午,2021年“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式在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举行。启动式上发布了活动Logo和主题曲《京彩启航》。今年的活动以“百年奋进 京彩启航”为主题,将开展“京气神儿”“百年征程”“中轴风韵”“创新引擎”“京彩冬奥”五大领域短视频征集活动。

即日起至今年10月,活动每个月推出一项主题短视频征集。目前“京气神儿”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已同步上线。活动聚焦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结合儿童节、端午节、“618大促”,网友可用短视频晒出老字号与国潮、夜京城与时尚、体育+创意所碰撞出的别样生活和创意文化,助力北京消费品牌、文化品牌,展现新时代北京的“京气神儿”。

7月份,将开展“百年征程”主题征集,网友可打卡拍摄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探访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及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用镜头展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

8月份,将开展“中轴风韵”主题征集,网友可通过皮肤、魔法表情、动态特效等创意玩法,上传永定门、前门、先农坛、天安门、故宫三大殿、景山、钟鼓楼等地标性建筑短视频,展现中轴线独特壮美的空间秩序。

9月份,将开展“创新引擎”主题征集,网友可记录拍摄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文化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中,首都以创新为引擎所谱写出的时代发展新篇章。

10月份,将开展“京彩冬奥”主题征集,结合冬奥倒计时100天,网友可以用镜头展现城市冬奥氛围,记录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涨热情。

昨天的启动式上还首次发布了北京市网络名人队伍建设工作品牌“京彩V联”,标志着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汇聚资源、项目、活动,引导网络名人为弘扬网上正能量、改善网络舆论生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贡献力量。

据介绍,“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自2019年起已连续开展三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