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进一流大学群体建设

北京市推进一流大学群体建设

6月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清华大学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现场工作推进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提出北京市建设一流大学群体“十项行动计划”,增进首都高校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十项行动计划”包括北京高校协同发展、高精尖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卓越科学家培养、实验室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等。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还集体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展、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了解学校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与清华大学相关领导就学习情况开展交流。

夏林茂表示,本市将发挥首都高校独特优势,以“十项行动计划”为抓手,以首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形成生动实践,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首都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