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成效推动中芬合作关系行稳致远

以实际成效推动中芬合作关系行稳致远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晚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通电话。习近平主席指出,去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芬建交70周年。一年来,双方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了友谊,克服困难推进务实合作发展。中方愿同芬方一道,发挥互补优势,做大做强双边贸易,欢迎芬兰企业继续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也希望芬兰继续以开放态度支持双方开展投资等领域合作。

中芬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在疫情面前,中芬两国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中芬两国共同经历了全球变革中的各种风雨,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在高技术、循环经济等领域呈现巨大合作潜力。面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芬兰主张发扬1975年“赫尔辛基精神”,通过对话、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知古可以鉴今。为了更好前行,中方应同芬方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更加坚实、稳固、富有活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格局加速演变,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层出不穷,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各方应以合作而非对抗、共赢而非零和的方式共同应对。唯有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才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形势下,中芬双方应继续探索互利共赢的大国相处之道。既要筑牢互信的“堤坝”,也要竖立理想的“灯塔”。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引擎,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更好服务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好中芬关系政治根基,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进世界经济开放包容性增长。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开花结果,并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为世界发展注入活力。“中国是芬兰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在高技术、循环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芬方重视同中方就冬奥运动开展合作,将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同时,两国在多领域务实共赢合作模式具有特殊示范意义,彰显两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上的一致步伐。相信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深化创新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互利共赢,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意凝聚“中国智慧”,展现“大国担当”,建设一个平衡、稳定、安全、繁荣的世界。两国同为负责任的政治大国,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愿景并不局限于互利共赢合作成果,更积极地以负责任的实际行动与深远的政治影响力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协调框架与全球化开放政策,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逆风下,为世界平稳、持久、可持续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与确定性,我们相信,中芬互利共赢必将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传承历史才能开创未来。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深化和发展,共同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多贡献。中国将以实际成效,开放共享,不断努力,推动中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层楼。(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622/1132301.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