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历史景观建议书》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

北京市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历史景观建议书》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

陈吉宁视频致辞

6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历史景观建议书》发布十周年纪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市长陈吉宁视频致辞。

陈吉宁说,《城市历史景观建议书》发布十年来,为保护城市历史景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城市,别具一格的中国古代建筑特色和源远流长的居民生活文化特征,共同构成了独特的城市历史景观。我们立足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保护城市历史景观整体性,以法律形式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覆盖到全市区域,在发展中延续城市文脉;立足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居民生活便利、环境宜居,将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科学利用有机结合,有序开展城市更新,为社区创造更多公共空间;立足文化多样性,致力于推动城市传统与现代、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包容共生,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北京市将积极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各国城市开展国际合作,为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人类共有的遗产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城市历史景观建议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关于历史人居环境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纪念活动上,来自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政府管理者和国际组织高级代表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更加包容、宜居和可持续的历史文化名城的未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