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报讯 (记者 袁广齐 赵金辉 孙承圣 李跃军)按照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7月1日至9日,区委分阶段利用3天时间,以观、看、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传达学习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金荣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7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7月8日至9日,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采取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研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8日,全体区级领导一同走进天津博物馆参观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大家多次驻足思考,交流参观学习感想,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共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影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历史事件,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利用半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细研学习材料。

9日下午,为推动全区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大家紧密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谈了认识体会,并结合分管领域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蔺雪峰带头交流谈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是一篇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 气势恢宏、饱含深情,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道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一堂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党史教育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诠释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蔺雪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刻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为新征程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思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者。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必须坚持创新理论指导,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只要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我们就要充分领会、深刻把握、科学谋划、抓好落实。特别是各位区委常委,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拓展“三个干净”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以换届为契机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静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蔺雪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形成学习贯彻高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锚定“六个静海”和“四区定位”目标任务,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制造业立区,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特别是园区改革,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日、中德、中新合作,塑造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区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金汇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和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静海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依托子牙经济开发区、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两大国家级平台,依托大邱庄历史和产业影响力,扬长避短、聚合资源,做强做优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科技产业,补强延伸产业链,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静海区2035年的远景目标任务,实现“四个定位”,建成“六个静海”。

赵恩海、窦双菊、许南和各位常委依次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认真谈体会、讲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交流会上,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蔡公庄镇党委书记王立新就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感受和体会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张玉刚、曲海富、沈洁、李建新参加。区委各部委、区相关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各园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交流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