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为民担当尽责

坚守初心使命 为民担当尽责

本报讯(记者 徐丽)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与会同志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明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领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领会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为民担当尽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人大工作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段春华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大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作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更加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号准人民群众的脉搏,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贾凤山出席会议并发言,马延和列席会议并发言。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