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纪委监委:学好湖西老区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江苏丰县纪委监委:学好湖西老区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七一”前夕,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大厅,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丰县纪委监委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成为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丰县属湖西革命老区,有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湖西革命根据地中心区与“堡垒县”的特殊地位,当地涌现出了李贞乾、王文彬等一批抗日英烈,走出了新四军“刘老庄连”等英雄群体。位于首羡镇张后屯村的中共丰县县委旧址是当地有名的红色革命遗址之一,是丰北抗日根据地的政治与军事中心,有着“湖西小延安,红色张后屯”的称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纪委监委注重用好湖西老区革命遗址遗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共丰县县委旧址、李贞乾烈士陵园、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沉浸式”教育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开设党史相关课程等方式,推动学党史与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相融互促,用好《中共丰县地方史》等资料,系统学习党在丰县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特邀党史研究领域专家作相关专题讲座。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不仅要带头传承湖西红色基因,更要从湖西红色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丰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伟表示。

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丰县纪委监委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监督、关爱困境儿童政策落实情况监督、高龄老人尊老金发放专题监督等重点实践活动。

一系列活动很快见效。丰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服务”双轮驱动,督促开展产业创新,帮助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达效。推动范楼镇邓庄村加快土地流转,发展木耳产业,建设18个高标准设施农业大棚,配套建设蒸房等设施,优先为脱贫群众提供务工机会,人均增收4000多元。此外还通过开展对高龄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社会救助福利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题监督,推动新增高龄老人379人、残疾人303人、困境儿童193人享受相关补贴,监督推动相关部门收缴违规发放资金数十万元,确保特殊群体社会救助福利政策落地见效。

同时,丰县纪委监委机关发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联合县信访局、民政局等部门走进中阳里街道凤南社区,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近期开展的对村级党组织巡察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工作全程,解决了村公厕使用、村内道路维修、坑塘租金管理等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事,让村级巡察真正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强有力的监督让政策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孙益磊 刘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