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报告人:杨德山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授
简 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教授杨德山与我们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体会。
总播放:18068
发布时间:2021-07-27 14:33
  •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可分为以下阶段:第一,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第二,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第三,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四,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 1987年,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到2000年,我国总体上步入小康社会,“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如期实现。从新世纪开始,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新阶段。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细化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并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世界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