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葆本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葆本色

本报讯 (记者袁广齐 赵金辉 孙承圣)7月23日,区委书记蔺雪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读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占勤,副组长张露娜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讲收获、谈体会、找差距,提出下一步改进举措。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研讨深刻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蔺雪峰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与支部成员讨论发言,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收获体会很多,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党历史使命任务的最新概括,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力、时代穿透力。我们要认真研读、深入领会其科学内涵、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静海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优秀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本源、本色、本来、本质,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是鼓励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永远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蔺雪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从历史角度,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蔺雪峰强调,区委办公室是承上启下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令行禁止。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严格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区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要以创标杆、争一流的工作标准,自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