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

江西景德镇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邱西颖)景德镇作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市将本土红色资源作为鲜活“原料”,通过创新性挖掘、创造性转化,以革命遗址为“教室”、文物史料为“教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活动,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景德镇市精心整合红色资源,一方面,对景德镇历史等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启动编撰《景德镇党史》;另一方面,结合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和省级红色名村建设,启动景德镇“红色地图”编制。该市对分布在景德镇市域内的22个重点红色遗址进行修缮打造,串点成线,使之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学的重要阵地和鲜活教材。浮梁县推出中共河西县委旧址、江式训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研学之旅”,推出峙滩镇赣北红军医院旧址、程家山烈士陵园等“红色缅怀之旅”,推出天宝红军纪念广场、瑶里改编纪念碑等“红色教育之旅”,推出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中共浮梁县委旧址等“红色寻踪之旅”系列精品党史学习教育路线。珠山区将红色旧址的位置信息、现状等制作在“红色地图”上,便于党员了解和学习。昌江区利用荷塘精神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从3月至今已接待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0余批次共6000余人次。

同时,该市还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基层群众、青少年等群体,策划开展“红色走读课堂”等一批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和教育载体,让更多的红色故事和红色文物走近群众身边、走进千家万户。乐平市将赣东北特委旧址、十里岗镇篁坞方志敏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联起来,推出“红色走读”教育实践点,并通过“古戏台讲坛”,把舞台、讲台、戏台有机结合,生动鲜活地讲好红色故事。

此外,该市还注重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以红色精神育新人,策划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电影大赛、“百年精神、辉煌国韵——景德镇市陶瓷艺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