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农工委系统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农工委系统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在市委农工委系统举办宣讲报告会

3

11月30日上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农工委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宣讲。市委第10指导组、市委讲师团相关领导出席指导,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委局所属单位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副处级(实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共约350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同时,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设置分会场。

2

报告会上,付兆庚同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大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北京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通过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决议》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既是对世纪征程的回顾与致敬,更是对千秋伟业的动员与宣示。我们在新征程上,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尽心尽力履行好首都职责,充分发挥乡村在保障绿色优质农产品和生态产品供给、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等方面的特有功能,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发挥好农业农村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不断提升北京“三农”对首都“四个中心”的支撑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二要把牢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要精心组织学习。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宣讲,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四要紧密联系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乡村振兴,为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4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并一致认为,报告紧密结合全市“三农”实际特别是市委农工委系统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催人奋进。纷纷表示,作为北京的“三农”干部,必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三农”实践、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必须始终学习习总书记的爱农情怀,时刻把农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问题,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始终扎扎实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以“进村入户走基层”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到农村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锤炼干事本领,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三农”干部;必须始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三农”事业新局面、走好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5

报告会后,付兆庚同志还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北京农职院思政课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等进行了面对面宣讲,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主要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薄立维表示,促进农民增收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三农”领域的具体体现,作为“三农”干部,将认真落实本市制定的促进农民增收20条具体措施,以“就业带动、产业联动、资源撬动、帮扶拉动”为基本路径,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副处长初蔚琳表示,聆听宣讲会后深受启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紧围绕推动科技资源向平谷区聚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中关村”等重要任务,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带动提升产业科技水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工厂化生产科科长李新旭表示,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走进田间地头、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对粮食和蔬菜生产等技术指导和服务,促进稳产保供,守护好首都“粮袋子”、“菜篮子”;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青年干部王俊伟表示,今天的宣讲会让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与信心,将持续从百年历史经验中传承革命斗争精神,针对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做好法治引领、法治保障、法治监督,为乡村振兴提供好法治服务;青年学生代表商建平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强国有我”的信念,服务好“三农”发展,为北京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