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党内法规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党内法规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

陈吉宁主持

12月2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党内法规重大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今年市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部署明年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发挥党内法规重大作用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有关工作作了交流,一致认为,政府系统要严格贯彻执行党内各项法规要求,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内各项法规制度,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不断梳理、细化、完善政府党组各项制度规定。对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善于总结固化,上升到制度层面,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和党组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事、管业务与管人、管思想相统一。要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要对照“五个带头”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广泛听取意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深入做好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化规律研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防止经济社会风险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勇于攻坚克难,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