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北京市政协委员倾力服务“两件大事”

一年来,北京市政协委员倾力服务“两件大事”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今天(5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常委会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结合政协实际,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组织委员倾力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并健全完善在政协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制度机制。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

把党史学习贯穿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作辅导报告。引导各界委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竭奋进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倾力服务“两件大事”

倾力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两件大事”。组织委员积极参与专项任务。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参加庆祝大会,观看《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综合保障、开闭幕式组织、非竞赛场馆运行、冬奥疫情防控,观摩冬奥测试赛,考察场馆建设运行等。广大委员在参与体验中感悟时代脉搏,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作用

健全完善在政协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制度机制。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意见》,对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作出机制性安排。围绕意见制定和落实,两次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注重在履职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为发挥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作出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