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每日一习话】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习近平: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这段话出自2022年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最持久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马克思主义政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一切奋斗都致力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过接续奋斗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现实。中国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富足、越过越幸福。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党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中国共产党人乐以人民、忧以人民,在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过程中,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活力。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怕牺牲、不负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