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青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大家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是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重托,也是引领当代青年前行方向的灯塔。

在一项又一项重大科技攻关中,青年人担重任、挑大梁;面对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中国青年不怕苦、不畏难,始终挺立在最前沿。在抗击疫情一线、在重大工程前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芒,勇敢坚毅,不屈不挠,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