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三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殷殷期望、谆谆叮嘱,背后是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沉的时代情怀。一百多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由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百余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而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使命呼唤青年一代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续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跑出最好成绩,须笃定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才能与历史大势同向同行,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不负时代机遇。

跑出最好成绩,须坚守价值。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是人生的“总钥匙”,有了一把正确的钥匙,才能洞悉社会万象、理解人生历程、分清正误主次、明辨善恶美丑。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身上传承道德风范,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跑出最好成绩,须砥砺奋斗。事实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前线处处可见他们奋斗的身影。面向新百年奋斗目标,广大青年更应努力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唯有经历奋力奔跑的过程,方能收获最好成绩的结果!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包括高校学子在内的中国青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鞭策,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以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回馈伟大时代!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