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木香代表:做好工作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王木香代表:做好工作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6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西三旗派出所一级警长王木香出席北京党代会。“我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做着基层琐碎之事,没什么惊人成就,很荣幸能代表海淀区广大党员参会。我会把党代会精神带回来,传达给同事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她向本报记者表示。

开会出发前一天,王木香作为龙樾社区“穿警服的副书记”,仍在不停奔波:入户查看处置居民反映的文明养犬问题;进行辖区学校开学前的安全检查……其间,因一居民对居家隔离政策不理解,居委会来电请王木香再给做做工作。她立即打电话沟通。原来,男子开始居家隔离时,以为截止日当天就可以自由活动,却不料当天居委会并未解除门磁。他又急又气,便跟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起了争执。“我是民警,也是咱社区副书记,刚才与居委会同志一起又核对了一遍,如果按您的算法真不够隔离时间。咱不能因为一时着急而白费了前几天辛辛苦苦的隔离,这对您自己和别人都是有风险的,您说是不是。”王木香一番耐心解释后,男子终于理解了居家隔离政策,主动配合防疫。

作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代表,5月25日王木香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我将不负重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刚换下缀满勋章的警礼服,当月27日凌晨王木香接到通知,文龙家园二里小区发现一阳性病例,需对社区进行封控!她即刻赶往社区战疫。在前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初,王木香凭借前期细致入微的社区基础台账,带领社区警务团队仅用3天就摸清小区详情:每户有几口人、谁离京哪天返回等,台账也一目了然。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她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此次社区出现疫情,王木香快速汇总社区情况,包括小区几个门、几栋楼、多少单元、每层几户,当晚便将数据上报给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决策打牢基础。

“家里老人卧床!”“集中隔离,家里宠物怎么办?”需转运集中隔离的居民们向王木香求助。她马上梳理群众需求,与相关单位协调,为居民们解决了难题。

在社区昼夜忙碌,王木香连续多日几乎未眠。每天接打近百个居民电话,她嗓子变得沙哑。但面对各种求助、咨询甚至抱怨,她都热心、耐心地倾听、讲解,柔性执法化解矛盾,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干干净净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多给群众做些实事,就是我的人生信条。”王木香说。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