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东代表:凡事都从群众的角度想一想

曹国东代表:凡事都从群众的角度想一想

“一批涉疫冷库的进口水产品进入了西城,涉及餐厅、食堂、超市,请立即对涉疫货物快速追踪、排查、处置!” 2022年1月的一天,刚刚调到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担任专班组长的曹国东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

此时已是下午5点。接到命令的曹国东迅速“点兵点将”,将执法力量分成不同的小组,直奔涉疫货物流入的餐厅、食堂和超市。“大家穿好防护服,先做好自身防疫。”临出发前,曹国东再三叮嘱执法队员们。一路上,他的大脑飞速运转,心里紧张盘算。查单据、清点剩余货物数目、摸清售出货物流向、人与物同步进行核酸检测……还没抵达现场,一张完整的排查流程图已在心中迅速成形。

在他的带领下,执法队员们有条不紊在现场进行检查取证。曹国东一一核对进货账目单据,精准摸清销售去向,对库存货物立即封存,并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及时对接触货物人员、环境、封存的涉疫货物进行核酸检测。

当流入西城餐厅、食堂、超市的这批涉疫进口水产品全部排查完毕、管控到位,所有人员、环境、封存货物的核酸结果显示“阴性”的那一刻,曹国东终于松了口气。此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查办重大经济案件先进个人……众多荣誉加身的曹国东如今又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问题解决了吗,我们的工作有温度吗?”作为一线执法者,曹国东做每一项工作,都要从群众的角度想一想。扎根基层33年,曹国东通过常到胡同转转、常到社区问问、常到街坊走走、常向同行学学的“四常”工作法,了解并解决商户和居民困难。为快速解决羊肉胡同珠宝交易中心商户集中注销营业执照问题,他主动带领干部上门办理手续;经他主动协调,金融街百姓服务中心商户免去了三个半月的房租,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他帮助居民要回了预付卡中的费用,88岁的老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也要来所里送锦旗……

从事党务工作22年,曹国东探索出“加减乘除”工作法。“加法”,就是把党员放在关键岗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到事半功倍;“减法”,则是党支部不断出新招,提供好点子,帮干部减轻负担;“乘法”,是要发挥党支部典型作用,通过先进模范示范带动,实现比学赶超;最重要的是“除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寻找公约数,画出同心圆,使其成为干部共同的“商”,最终形成适合的工作方法。此外,他还创立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主体”、以制度建设和干部考核为“两轴”的“一体两轴、融合推进”管理体系以及“三三工作法”等,始终让党旗飘扬在执法一线。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