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牵动我的心(5)丨一次特别的会见

香港牵动我的心(5)丨一次特别的会见

2018年,一支160余人的香港访问团受邀来到内地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访问团成员们见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是一场让所有访问团成员记忆深刻的会见。在气氛热烈的深入交流中,习近平主席对港澳同胞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同祖国人民同心协力、一起打拼的历程如数家珍。

“梁振英先生1978年就到深圳、上海等地免费举办西方土地经济管理制度的讲座”,“梁定邦先生、史美伦女士帮助创建证券市场有关的监管制度,只拿‘一元人民币’的象征性年薪”……对于香港同胞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记得十分清楚。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忆说,“这个代表团里有很多是老人家,他们在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参与国家改革开放。习主席跟他们握手,很亲切。以前在福建、浙江、上海认识的香港人,他都记得,让这些老人家感觉非常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