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文化> 正文

郭继承:【跟着习主席学国学】风雨不动安如山(2)

“风雨不动安如山”,表达的是一个人在所有考验面前对信念和初心的笃定,无论经历多少艰难险阻,也要一往直前、愈挫愈奋、百折不挠。中青年干部在国家治理中可以说是中流砥柱,每一个中青年干部身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中青年干部不能只在意个人利益得失,要提高站位,将“小我”的一滴水融入人民的大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生。什么是“站位高了”,念兹在兹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念兹在兹的是14亿多人民的福祉,念兹在兹的是国家的前途。有了这样的境界和担当,心胸就开阔了,就可以放下自己的荣辱得失,就能做到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时候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诱惑时就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一个人超越“小我”后,坚决不会做任何违背人民利益的事情。

“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我们要用一生为14亿多人民打拼,为国家前途而不懈奋斗。无论经历多少考验,我们都应笃定前行、踔厉奋发。“风雨不动安如山”,给中青年干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们要用一生的努力写好人生传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范璧萱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