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北京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蔡奇陈吉宁李伟魏小东殷勇出席

昨天(9月30日)中午,北京市政府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与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国庆。

陈吉宁在致辞中向奋战在首都各条战线上的全市人民、关心支持首都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伴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前进步伐,首都北京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亲自为关系首都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规划、关键事项把关定向,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北京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生态环境实现历史性变化,城市风貌实现历史性改善。携手河北省张家口市成功举办一场载入史册的冬奥盛会,北京成为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双奥之城”。

陈吉宁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将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为新征程擘画蓝图,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时代伟力。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希望各界人士与我们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游钧、赵磊、闫傲霜、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市政协秘书长于长辉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