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新征程上

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新征程上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百年大党,在继往开来中迎接着世界满怀期待的目光。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又一次见证历史性的时刻。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召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和重大理论成果,深入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大会总结的成就新辉煌催人奋进,彰显自信自强的时代精神。大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新方位、时代新特征、实践新要求,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完成“三件大事”、赢得“三大历史性胜利”伟大壮举,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自强和历史主动走向未来的时代风采。

——大会开辟的理论新境界催人奋进,彰显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大会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凸显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主线,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大会擘画的发展新蓝图催人奋进,彰显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大会以大智慧应对百年变局,以大气魄谋划复兴伟业,以大手笔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全面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博大情怀、历史担当,全面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时代要求,全面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光明前景。

——大会吹响的时代新号角催人奋进,彰显勇毅前行的坚定意志。大会号召全党同志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深厚情怀,充分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

时光无言、山河为证,伟大成就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盛世诗篇。非凡十年,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化为亿万人民的共识,必将闪耀在新征程的壮阔新篇中;开创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让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一个自信自强的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惟有斗志昂扬,才能将未知的不确定转化为确定;惟有自强不息,才能将历史自信转化为历史必然。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伟大时代的历史呼唤,这是伟大政党的历史主动,更是伟大人民的历史创造。回首过去,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民族的崛起和国家的强大而自豪;面向未来,我们也没有理由不背起新的行囊向前继续挺进。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扬“两个确立”之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扬“不负人民”之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负群众,才能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牢公仆志、守好人民心,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与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扬“敢于斗争”之帆。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成熟、在斗争中壮大。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国际格局加速演变,全球治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党的二十大已经给出了答案。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善于在谋篇中抢抓机遇、在绘就时乘势而上,在涉险滩、破藩篱中发扬斗争与拼搏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定会跨过千山万壑,越过千难万阻,激荡复兴气象。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高扬“善作善成”之帆。“致广大而尽精微”,这是善始善终的坚持姿态。任何宏伟蓝图的实现、任何伟大事业的成功,都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在思想认识上胸怀“国之大者”,致广大、谋全局,处一隅而察大局、守一方而观大势,自觉把自己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在担当任事上牢记“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尽精微重细节,始终保持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把既定的行动纲领、目标任务、工作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伟业。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复兴伟业,征途漫漫。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自信抒发中国之志,以自立拓宽中国之路,以自强铸就中国之光,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53867568。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