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段时间,北京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经信局各级党组织坚持边学习领会精神、边谋划贯彻落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松说,市经信局正全面对标,自觉找准新时代新征程首都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方位定位,在事关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推动北京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创新发展,全力打造高精尖产业集群。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征程,新时代首都发展迈上了新征程,首都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即将要做的事,系统深入地对世情、国情、市情进行再认识,对新时代首都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进行再把握,进一步弄清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张劲松说,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首都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作用重要,必须干出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将多措并举,努力在提升产业创新势能和开放水平、提振高精尖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能级、提高城市智慧化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创新发展。

市经信系统的各相关单位近期也纷纷部署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扎实推进高精尖产业集群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产业协同开放取得新突破方面,正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京津冀更高水平谋划高精尖产业链布局,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智慧城市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把握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新趋势,全力打造示范性标杆,积极构建数字化生态,加快释放数字经济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