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熙委员:加强文旅产业支持力度 形成文旅消费升级场景

李光熙委员:加强文旅产业支持力度 形成文旅消费升级场景

本报讯(记者 孙颖)1月12日,来自民盟界的市政协委员、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光熙带着“加强文旅产业支持力度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等三份提案来上会。

“发展文旅产业,增强经济活力,是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志。”李光熙说,文旅产业将会成为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要进一步为文旅企业减负,比如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政策,包括阶段性水电气价格优惠和税收减免优惠等政策,应适当延期,针对投资大、尚处于培育期的大型文旅项目,在融资、能耗价格等方面应给予培育期专项扶持。

“要抓住文旅消费黄金期,大力举办购物节、‘消费促进月’等主题活动,以小长假和各类节日为载体,鼓励文旅企业举办促销等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走出来体验文旅消费魅力。”李光熙建议,要利用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免税店,中心城区历史文化教育科技品牌资源,生态涵养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现代民宿、城市发展新区特色新市镇等经济特色街区、景区,引导形成新消费、新业态,助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满足市民和国内外文旅消费、休闲需要,形成文旅消费升级场景。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