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干开新局

靠实干开新局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上海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扎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经济发展描绘奋进蓝图;江苏省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重特大项目,引导干部群众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昂扬奋进……各地秉持“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信念,第一时间抓部署、立导向,鼓干劲、提信心,努力书写“一域精彩”,推进“开门稳”“开门红”,力争为全局添彩。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不负希望、战胜挑战,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和路径。回望过往,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都不是等出来的、要过来的,而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干出来的。实践告诉我们,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眺望前方,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奔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实干依然是无往不胜的“通关秘钥”。

循道而行,功成事遂。靠实干开新局,尊重实际,瞄准促进经济稳步回升这个“靶心”精准发力是关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春节消费展现出强劲活力,城市商圈客流量增多,热门景点游客量猛增,春节档电影票房“涨”声一片,有力助推了我国经济复苏向好。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亮出了多重举措,释放出促进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乘势而上抓落实,必须在“稳”字上聚合力、下真功,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实施好原定延续执行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普惠小微贷款等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靠实干开新局,成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前进路上还有不少难关要闯、险滩要涉、硬仗要打,没有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是不行的。在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越是涌动着经济复苏的暖流、跳动着经济发展的脉动,越是需要扎实作风来保驾护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进一步鼓励和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全社会营造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实干氛围,确保凝心聚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冬逐更筹尽,春随斗柄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以奋进的开局之姿、实干的开局之气,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奋楫扬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定能够开新局、谱新篇,共同书写更加美好的未来。(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3/0131/1191956.shtml

作者单位: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纪委监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