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复苏的重要引擎”

“全球复苏的重要引擎”

“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大韧性。近期市场预期表明,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未来发展。”西班牙知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政策观察网名誉顾问胡里奥·里奥斯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里奥斯表示,面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以非凡的经济治理经验和措施沉着应对,充分体现出其经济韧性和管理水平。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协同发展。每年中国全国两会召开,代表委员共商国家发展大计、共议民生热点问题,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为中国发展增添力量。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长期高速发展,目前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社会期待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期待中国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里奥斯说,当前中国正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资金投入、人才培养、政策激励,这让中国在新的五年规划中继续充满活力”。

在里奥斯看来,经济体制改革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既发挥市场经济的长处,又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采取积极主动措施稳定经济。围绕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发展,促进就业、提高中国民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中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增长机遇。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疫情后经济企稳复苏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利好,成为全球复苏的重要引擎。”里奥斯表示,期待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继续发挥其改善各国基础设施水平、加强各领域互联互通的重要作用,继续释放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