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开讲!百姓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动房山

火热开讲!百姓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动房山

2月22日下午

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

全市巡讲房山专场报告会

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火热开讲

区直机关工委系统各单位

拱辰街道、长阳镇的观众代表

现场聆听学习

1

“跨越三千年的对话”“做名勤劳的‘小蜜蜂’”“双手托举希望”......宣讲报告会现场,百姓宣讲示范团三分团的8名宣讲员深情讲述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宣讲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见证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的林晓晶,有勤勤恳恳送好每一单快递的“京东小哥”宋学文,有舍身忘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孙卓,有致力于市民法律援助服务的赵明明......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百姓的视角、真挚的情感,生动展现了首都新时代十年的巨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生动描绘了全市各行各业、各区各系统各单位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

2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的林晓晶以“跨越三千年的对话”为题,介绍了琉璃河镇的燕国都城遗址、历年来出土的文物和器物以及反映的历史和人物。她表示,作为一名历史的守护者和文化传承的接力者,她将继续传播好、讲下去这跨越三千年的北京故事,为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坚持‘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服务初心,在平凡的快递配送岗位上发光发热”。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物流快递员宋学文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引起现场一阵阵掌声。

首都市民、奥运环球宣传团团长曹文峰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民的冬奥环球宣传之旅。冬奥会前,他自发组织了北京冬奥会环球宣传团,去到215个国家和地区宣传冬奥会,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插上地球南、北极点。“我要把中国人的奥运精神传递给全世界,让地球村见证新时代中国人激情澎湃的家国情怀”,曹文峰自豪地讲道。

3

宣讲员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员们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老百姓关心的事,让我们知道,原来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内容离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大家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百姓心坎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4

5

下一步,房山区将充分用好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学习资源,结合“理论家走基层”“强国大讲堂”“强国教室”等丰富活动,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镇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加强主题策划、组织协调,多样化开展“理论+百姓+文艺”宣讲,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期编辑:李惠旸 王晓菊

现场记者:李京鸿 李惠旸

信息来源:房山区委宣传部

内容审核:巴金鹏 武霞 马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