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④

(一)

发展的轨迹记录奋斗的足印,岁月的年轮镌刻历史的荣光。

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动力更加强劲;东中西和东北“四大板块”优势互补、奋勇争先,区域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协调;污染防治力度空前,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磁力持续释放;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朝着共同富裕迈出了重要步伐……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书写在广袤大地,刻印在人民心间。

发展的成就,源于理念的引领;奋斗的号角,鼓舞前进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发展密码”,深刻指明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奋斗路径”。

穿越时空、烛照当下、前瞻未来的智慧之光,照亮非凡征程,指引前进方向。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就一定能够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