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亚洲特色  诠释美好向往

展现亚洲特色 诠释美好向往

板球、藤球、龙舟、壁球、卡巴迪……杭州亚运会设置九个非奥项目。杭州亚运会设置诸多富有亚洲特色的项目,为体育和文化交相辉映提供舞台,是亚洲文化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充满活力的生动写照。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把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和东方美学融入现代科技,展现了亚洲人民的团结和友爱。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正火热进行,这是中国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第三次举办的亚运会。本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人数、项目设置、总体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盛会将进一步增进亚洲人民团结和友谊,给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丰富竞赛内容,增加赛会魅力。亚运会非奥项目的选择,充分考虑到不同项目在亚洲各地的普及程度。比如,武术、藤球、板球、柔术、克柔术5个项目分别代表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和西亚的区域特色。这些非奥项目丰富亚运会的竞赛内容,诠释着亚洲体育多元之美。亚洲特色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历届亚运会的非奥项目设置十分灵活,有些项目“进进出出”,也经常出现“新面孔”。亚运会秉持开放和包容的态度,不断吸收新出现、受关注、具有时代特色的体育项目。这种个性化展示有助于亚运会保持吸引力,拉近与大众的距离。

借助大赛平台,推动项目普及。本届亚运会,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和桥牌首次齐聚亚运大家庭。围棋、象棋主要流行于东亚地区,借助亚运平台的传播,有助于项目推广普及。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起,板球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国际板球理事会拥有108个会员,其中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会员超过20个,亚洲也是板球运动最流行的大洲之一。亚洲武术联合会目前拥有37个国家和地区会员,越来越多人爱上中国功夫。

贡献志愿力量,温暖传递人心。用心用情服务杭州亚运会,无论是开幕前还是比赛中,从主媒体中心到竞赛场馆,处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竞赛运行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多个业务领域,3.76万名赛会志愿者“小青荷”为远道而来的运动员提供着高质量的志愿服务。灿烂的笑容汇成美丽的风景,为杭州亚运会增添色彩。目前,杭州亚运会各项赛事正有序展开,服务于90余个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专项工作团队的志愿者,正在各自岗位上用周到的服务温暖八方来客。

感受不同文化,促进交流互鉴。亚洲地域广阔,人口众多,文化多元,历史悠久。亚运如同一扇窗,不仅让活跃在某一地区的特色项目走进大众视野,更让不同文化以体育为媒交流互鉴。亚运会不只有竞技比拼,更是其乐融融的聚会。“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亚洲运动会承载着亚洲人民对和平、团结、包容的美好向往。杭州亚运会是一次和平的盛会。借助杭州亚运会,用“心”传递和平、和谐,向世界展示亚洲人民互爱与友谊的积极形象。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会,更是各国各地区友好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延安市接待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