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李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强8日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第十九届亚运会闭幕式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李强表示,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商定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乌方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加强人文交流,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中方愿与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各国携手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阿里波夫祝贺中方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表示乌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中亚合作,把乌中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吴政隆、谌贻琴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