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主题教育后期“不松劲”

确保主题教育后期“不松劲”

按照党中央部署,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至明年1月基本结束。进入12月,第二批主题教育步入后期阶段,与群众联系更加紧密,面对的矛盾更加棘手,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加切实。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在 “更吃劲”的后期阶段,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当“不松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出“真招”、在调查研究上谋“实招”、在成果转化上亮“硬招”,党员干部必须不泄气、不松劲,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贯穿始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行稳致远。

在理论学习上出“真招”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后期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弦”,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悟,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动全体干部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必读书目外,《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也应成为理论研学的重点书目,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在追根溯源、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变成一次补课赶队、蓄势充电的宝贵机会。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案例教学等活动载体开展交流研讨,明确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排名考核、不搞盲目攀比、不搞层层加码等要求,营造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的环境氛围,让党员干部在逐字深读、反复揣摩中提升思维层次,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调查研究上谋“实招”。“学”上有真招,“做”上见实效,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但是在现实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虽然下到了基层调研,但是仅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地了解情况,根本无法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沉到一线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通过专题座谈、随机走访等方式,问实情、找对策、解难题。力争党员干部从“纸面”走向“地面”,走出“机关门”敲开“农户门”,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通过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

 在成果转化上亮“硬招”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后期阶段,要突出实干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放思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找准“行”字支撑点,笃定前行、脚踏实地,要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办好事情。要尽心竭力改善民生,认真办好民生事业,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问题,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主题教育“硕果累累”。(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党校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