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委托课题 “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对策研究”举行结题评审会

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委托课题 “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对策研究”举行结题评审会

近日,由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伟国教授负责,传媒与舆情研究所所长郭万超研究员共同主持的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2023年度委托课题“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对策研究”在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举行了结题评审会。

会议由原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司长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与公共管理所原副所长李国强研究员、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李成贵主任、人民日报人民周刊总编辑冯旭东老师、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原院长王文红教授北等担任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的还有北京市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北京市农研中心党组成员张英洪副主任,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传与文化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顾崇华处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宣传中心吕金宝副科长等。

在课题论证环节,课题组成员、传媒与舆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周倜详细汇报了“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对策研究”课题的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及意义,从传播主体、传播阵地、传播受众等不同方面对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话语体系进行了系统研究,针对当下存在的现状和问题提出可行性实践意见。

专家组和出席的各位老师在听取报告后,进行了认真点评,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及课题组扎实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接下来的成果转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深入剖析“三农”自媒体的传播策略,从传播主体、传播内容、传播方式、传播实践等方面探讨其内在发展逻辑,分析讲好“三农”故事的实践和经验,研究“三农”故事传播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讲好北京“三农”故事的传播对策。该研究资料详实、论证充分,立足生动的实践案例分析,并紧扣互联网、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既能在学术上扩宽已有研究的范围,又能在实际生产工作中为“三农”自媒体的改进发展提供建议策略,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经修改后通过结题评审。

郭万超所长代表课题组对专家的意见进行回应,对与会专家提出的针对性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成果转化,以期高质量地完成成果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